小先生的手

小透明请各位大佬多多提携,祝大家万福金安

二六似尔☞3

设定是我们的角儿佟小六和他的傻老公李二彪,原地自萌就好了,不要上升到真人,谢谢(๑Ő௰Ő๑)

“孟鹤堂,你知道这玉坠子是谁的么?”掌柜的拎着坠子长叹一口气。
孟鹤堂摇摇头,又点点头“就是那个唱戏的佟什么来着的?”
“佟小六?”这下掌柜的可有些懵了‘这大帅府小少爷的玉坠子怎么在一个戏子手里’
孟鹤堂看掌柜的皱着眉头,心里打鼓,期待的夸奖也没有得到。
“这玉坠子是大帅府小少爷的,那是我们惹不起的人物,他日这玉坠子有人问起你就说不知道,把这件事给我烂在肚子里?”掌柜的语气严肃,让孟鹤堂小嘴一瘪,委屈巴巴的点点头。
第二天那坠子就被掌柜的托人送还了大帅府,九力把坠子还给了李二彪“少爷,那佟小六根本不领您的情,还把这玉坠子给当了,更可气的是才当了30块大洋,这玉坠子您还是收好吧!”说着九力将玉坠子给李二彪挂在了脖子上。
李二彪心中还是有些失落的,摸摸坠子,招呼着九力让他带自己去羊肉轩,九力开始是不同意的“婊子无情戏子无义,这是老话了,少爷您别去了。”
李二彪气得将桌子上的青花瓷茶具摔在了地上,“我不管,就不就不,你要是不带我去,我就不吃饭了。”
九力无奈的摇摇头,“走吧,您内。”

“六六!!”李二彪向佟小六跑去,一把抱住了佟小六“我说今天来看你的,给你这个。”
佟小六正在梳妆,哪知这傻子从背后抱了过来,眉毛都画飞了,佟小六转过身来,“少爷,您先放开我。”
李二彪不依“六六把这个吃了,我就放开。”
佟小六低头一看,桃花糕,这不就是师妹经常用来荼毒自己的甜点么?佟小六不是不爱吃甜的,就唯独对这桃花糕,有那么一点抵触。佟小六皱着眉吃了一块,“这下您能放开我了吧。”
“好吃吗?六六”李二彪又拿起一块要喂佟小六。
佟小六伸手推了回去“少爷您也吃。”
李二彪有些不乐意了“六六不要叫我少爷,叫我二彪吧。”李二彪拉着佟小六的手,从脖子上取下玉坠子,“这坠子你收好了,不要再弄丢了。”
佟小六再看见这坠子有些动容,“这坠子你怎么拿到的?”
李二彪挠挠头,“你收好吧,这是我母亲就给我的,家里人说这以后是要给我媳妇的。”
佟小六看着这傻乎乎的样子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我是个男的,怎么做你媳妇啊?再说了我什么时间说了要做你媳妇啊?”
李二彪不依不饶的拉着佟小六的手不说话,就一直摇来摇去。佟小六觉得自己心里最柔软的那个地方被触动了。
佟小六自小游荡江湖,什么嘴脸没见过,什么事情没经历过,却让这个傻子触动了,想来想去佟小六松开了李二彪的手,李二彪瘪瘪嘴,“你先回去吧!我一会得唱戏了。”佟小六忙把李二彪往外送。
九力就站在门口“我家少爷我来送就好了,角儿您先回去吧!”
李二彪笑着跟佟小六挥手“六六,我还会来找你的,坠子你带好啊!别弄丢了!”

佟小六唱完戏已经很晚了,想着约了宋莲,急匆匆向清水河走去还带着李二彪给自己的桃花糕,别白瞎了东西。
宋莲看样子又是早到了,依旧坐在石头上,月光照在她的脸上,所谓意中人也不过如此了。
“小六哥哥,你怎么才来啊!”宋莲瘪着嘴委屈的看着佟小六,不知道为什么佟小六又想起了今日李二彪给他坠子的表情。
“小六哥哥,想什么呢?跟你说话都听不见。”宋莲见佟小六直直的看着前方,有些不满。
佟小六回过神来,揉了揉宋莲的软发“没有,就是唱戏累到了,有些乏了。”
宋莲拉过佟小六的手,“小六哥哥,我听说那个傻子昨天去找你了。”
佟小六点点头,心想:不止昨天,今天也来了。但他决定先不告诉宋莲,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想和宋莲提起李二彪。
“哪有的事啊!那傻子不知怎么就爱听小曲了,就来羊肉轩听了几曲。”佟小六笑着说到“也不知那傻子能不能听懂。”
宋莲忍俊不禁,从怀里掏出了一包豌豆黄,“小六哥哥,你最爱吃这个了对不对?”宋莲笑的眼睛弯弯可爱极了。
佟小六也从怀里把桃花糕拿了出来,“你也吃。”
天色已经很晚了,宋莲如果再不回去就可能会挨骂“小六哥哥,我先回去了,三日后下午我还在这里等你。”
佟小六向着宋莲挥挥手“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第三章了,感谢大家支持和喜欢,小六哥会继续努力的,对小六哥有什么意见可以在评论和私信里提出来,希望大家多多推荐,多多喜欢。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请大家多多担待。

评论

热度(12)